琛煬

别晚睡,梦太短。

【贾正】理想国


♡严重ooc

♡abo(真的希望有那么一个世界)

♡超级短打

♡朱正廷视觉

早安,我们去买早餐。

一鸣的牛奶温温的甜味在嘴里晕开,

你笑着把糯米团子递给我,

旁边是一条嘈杂的马路,

马路对面是我不太喜欢的菜市场,

但菜市场门口冬天有奶茶机。

公交车站人很多,

烦躁,不安。

总有不知名的身体有意无意地触碰到我。

你悄悄从侧面绕到我后面,

帮我挡住了一切不怀好意。

我握着的把手,

向右大约五厘米,

一双手,有点肉嘟嘟,

人太多了,

隔着一个书包,

仍是感受到你的贴近。

午安,

教室的风通透穿过,

后座的某人像个猫一样慵懒地趴在课桌上,

头发松松地,

惰惰的阳光被它们剪碎,

散在课桌上。

用指尖触碰着小碎花,

连指甲都泛着光。

小心地伴着所有同学的呼吸声看着你。

学校的广播站放起了俗套的歌,

回到家已经是火烧云的释然时间,

电梯门自然地打开,

我向左,你向右。

不足五十米的间隔,

你拿出钥匙转动,

我摁下门铃,

几乎是同时,

“再见”出了口。

写作业的时候笔只是在转,

不住地盯着窗台上的多肉,

闹钟一下子炸出声,

将我从太虚里召回。

我随手捡了张纸揣在兜里。

下楼,一个好摸样的少年正戴着耳机,

低头写字,双手勾着秋千,

腿不住地摇起。

一把夺过你手里的习题册,

把纸从口袋里揪出来,一个个数字被我写上。

无事做,

开始荡秋千,

每一次都像要把自己跑出去一样,

每一次都要等到你向下时才能看到,

你闭着眼睛,

显得你的睫毛越发的长。

小区后门口有个酒吧,

里面充满了对成人世界的好奇,

里面充斥的信息气味总是可以漫出。

再向右是一个书店,

我一直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开在一起,

但看起来好像挺搭的。

你拿着门禁卡,带我从后门出去。

我跟着你,

就像两个抢完银行的小偷,

害怕又幸福。

乌衣巷的奶茶抿一口就溺了进去,

一人一个灯盏糕,

糯糯的,

但始终不觉得腻。

一起跑回家,没有进门,而是去了天台。

24楼的风,让人想起了《野子》。

我们俯瞰整个城市,

万松山安静地栖息着。

晚安--是梦里相见的暗号。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