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煬

别晚睡,梦太短。

【贾正】掠影-上

在我转身的那刹那,氤氲里只看到他的掠影,晕眩中站,我丢了他。

美利坚的夏天总是很难挨,教室里充满了白种人的狐臭味,当然黄明昊已经彻底习惯,甚至是让入了这种恶臭中。

“Justin,C.”讲台上的中国女老师怯怯地说,然后又是几个咽过口水才说出的人名配上等级。

黄明昊笑笑,实在是为这个老师感到憋屈,美国高中的小孩可了不得,抽着大麻在你面前晕过去都是常态。

上次他逃学,刚出走廊她正迎面撞上,她陪笑着问自己有没有时间从路过校长办公室的时候进去打个报告。真的挺憋屈的。

他有点烦躁,想把这知了全打下来,一个个踩到炸出身体里绿色的汁液来。世界第一大国的夜晚总是虹霓闪烁的,他跟着几个外国友人走进红灯区。

看着几位好友去向那些金发碧眼辣妹搭讪,他只是挥挥手,说了句“Good time.”

径自向吧台走去,随便指了个颜色还合他意的鸡尾酒。他可是对性病怕得很。

酒保推了杯酒到他面前,他扔了一沓美刀到酒保的餐盘上。

抿一口。他撇撇嘴,果然以为他是个小孩啊。半分酒精没掺,只靠薄荷叶冲味。他昂头,一饮而尽,呛得他直呕。

他跌撞地跑出酒吧,这鬼地方,谁都没有一毫。

黄明昊看见马路对面的大写“7”,仿佛得救星。进店便是一顿找,将架子上的纯净水直接吞进胃里,这才好些。

瞟到后面的货架,捡了两个向收银台走去。趁着黑人女收银员还没报警,先主动付了钱。

少年踩着自动迎客的铃声消失在了美国街头。朱正廷抱着老师送的法棍往家赶,看到一个少年正用喷漆在墙上尽情创作,要不是知道他写的是什么,他可能会以为墙上的脏话是少年对某个名人抒发地崇拜之情,他摁了摁头上的帽子。趁着少年回头前哒哒走了。

据说,一个人看另一个人超过两分钟他就能感应到。黄明昊机敏地回头,只看见一个人抱着他从不屑的面包,大步往前冲,怀里的东西几乎要被颠出来了。

切,小屁孩。十六岁的少年发表了他感人的感想。

他把手中的罐子往后一扔,就像是杰克皮内尔把炸弹甩在自己的身后似的,寂静无声的巷,留它独自爆炸。

黄明昊躺在沙发上,面对着被自己收拾德一丝不苟的家,感到了一阵舒服。

他好像天生是个圣人,其实他也抽过烟,没几天就坚持不住,别想着还上瘾了,赌坊也不是没去过,可是每次次就是受不住别人看着自己不论输赢都赤裸的眼神,仿佛自己是这个世界人人可以践踏的污泥。

oh!come on!

范丞丞回国了,说是长姐安排了个顶好看的姑娘,下午就打飞的走了。

真他妈的好兄弟。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抽的什么风,想玩个叛逆能越走越偏,他坐在学校剧场,百无聊赖地看着校庆排练的节目。从遥远的太平洋那一边范丞丞告诉他,这次校庆上的美女觉对多才多艺,适合他这种骨子里的“圣人”。

黄明昊回了句脏话,算是答应了。

其实黄明昊不会不听范丞丞的话,毕竟他没什么了,像是一只猫,小心翼翼地使性子,怕自己某天醒来之后待在不知名的垃圾箱里。真的是,挺可怜的。

探戈看得黄明昊眼花,他不知中了什么邪才来欣赏这“艺术”。

好梦结束,剧场里灯光昏暗,周围是没有人了的,他感叹边看舞边睡是个好法。

摸索着准备出去。

忽的,台上灯光一打。

练功裤的末端染着蓝。

他一踮脚入了音乐中,他转身,发丝起伏,衣袖划出漂亮的弧度。

白皙且骨骼分明的手向上触碰,仿佛是神的杰作。他纵身一跃,又稳稳落在那被无数舞者拥抱的舞台上。

那是黄明昊第一次和神那么地靠近。

处于大好青春的小少年动了情,这辈子都再没办法融入对别人的爱了。

真的是糟糕透顶。朱正廷和恩师打了个招呼,接过朱星杰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头上细密的汗珠。想起今天台子底下的小观众那目瞪口呆的样子,不禁发笑,小孩子又怎么能看懂舞呢。

他这一笑在朱星杰眼里可是无比惊悚的,他这个表弟大抵不是个人间物什,相貌顶顶,舞也不得了,就是总有些让人不大理解的举动。比方说可以一个人看着月亮到日出,他晚上起夜看到穿着惨白色衣服的人站着阳台上一动不动,那天晚上朱星杰差点失去了性能。

此时心情复杂的还有偷摸跟在他们后面的黄明昊,确定了猎物的住所,他有些不安地揣测那个长得和旺仔一样的人是目标的谁,不像是恋人,但也不像是朋友,没有牵手,也没怎么说话,难道是吵架了?黄明昊感到一丝欣喜,那我是可以乘虚而入了吧。

公寓门口的小猫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朱星杰理了理烟灰缸里外的烟头,朱正廷看着他的动作,做了一个我都懂的表情,钻进了浴室。

朱星杰觉得和明白人做朋友真的是省了不少事,他轻轻合上自己房间的们,看着床上正在酣睡的某人,白天的恶魔,刺客却像是溺在母亲子宫里的孩子一样安静、干净。白月光打在小鬼的脸上,让朱星杰有些口干舌燥,他小心翼翼地贴着床边,慢慢向小鬼靠拢,身体与身体紧贴在一起。

他将急促的呼吸过滤成和身边人一样的频率,鼻息轻轻喷在白月光所普照的地方,一呼,是对你的欲望,一吸,是对你的占有。没有了呼吸那人该怎样存活。

美国的夜是短的。

朱正廷起了个大早,揉揉有些浮肿的双眼,使劲用被水打湿的毛巾搓了搓,酥麻的舒适之后就是刺激的疼痛感。他随手拿着朱星杰的眼药水,滴了两滴润在眼睛里。

走出门,便利店的营业员对他皱皱眉,他感受到对方的不屑,笑颜如花,有礼貌地向着他说:“美国佬。”

然后在货架上拿了包烟,轻轻放在收银台上,依旧的笑颜如花,空洞但却明媚。

朱正廷关上门,站在玄关,听着屋里没动静,熟稔地打开新买的烟,抽了两根出来,放进了桌上的烟盒里,剩下的,他目送着它们从楼上落到楼下,目光逐渐温柔。

黄明昊在家啃着苹果看范丞丞给他发来的朱正廷的资料,感觉脑瓜子疼,这个身份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近啊!

二十层大厦楼顶发出惨叫。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