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煬

别晚睡,梦太短。

【贾正】掠影-下

♡首文

多年后,朱正廷坐在安徽某山头上回忆着和黄明昊的还是觉得惊奇。

“范丞丞,你是认真的?”黄明昊盯着自己手上的报名表。

“你就等着谢谢我吧。”范丞丞得意地看着报名表上面姓名栏写着“Justin”。

“我谢谢你啊!I am very thank you!”黄明昊揉揉太阳穴,忽然放下手,对范丞丞笑了一下。

当范丞丞练习到压腿的时候,他亲切问候了黄明昊的长辈们。

“啊!”范丞丞发出了对待疼痛感最原始的反应。

朱正廷看了一眼自己这位大龄学生,出于学费问了句“没事吧。”

范丞丞抬头看着自己的老师,眼里充满了泪水,“老师,我给你介绍一下我儿子吧。”

于是范丞丞儿子就捧着一束玫瑰进了教室,外国的孩子也不懂,就开始起哄。

于是这节课在黄明昊的“谢谢老师教育我朋友。”中结束。

就这样,范丞丞严重负伤,朱正廷家里的花瓶里多了一束玫瑰,黄明昊当天晚上梦见了穿着练功服的仙子。

后来朱正廷的教室门口就多了一个会动的雕塑,明天定时定点出现风雨无阻,直到朱正廷结束一天的课。

如果是其他人,朱正廷怕早就报警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小孩子就是拒绝不了。

“正廷哥哥,我带你去鬼屋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Justin!你大晚上不睡觉,看什么乱七八糟的电影,动不动就接吻!”

“正廷,我今天得A啦!你奖励我一下!”

“啊啊!黄明昊我们家的天然气坏了!一下冷一下热的。”

“朱正廷,我喜欢你。”黄明昊盯着他曾经想要住进去的眼睛说。

黄明昊握着手里的两张电影票,汗珠从额头滑向精致的下颚,想了别人一个晚上的滋味不好受,于是恬静地坐在家长休息区睡熟了。

快要入秋了,人都惰惰的。

“起来。”一团阴影挡住了对面LED灯发出的光。

“正廷?”他揉碎惺忪,“我们看电影去吧!”

黄明昊漏出小小的兔牙。

“起来,我带你去个地方。”朱正廷的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





灯红酒绿的场所,形形色色的人,舞动着。

“THEOA!”穿着西装戴着花领带的小鬼正扯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的衣领,看了眼被挡住的黄明昊,笑了笑,未消逝的欲望在眼里打转“新面孔啊!还是个孩子呢!”

说着手捧上了黄明昊的脸,“真不错,可是比起你好像还差一点呢。”小鬼笑着面对挣开他手的黄明昊。

朱正廷坐在转椅上,目不转睛看着舞池里的狂欢。

他从小就明白自己骨子里的恶,有人曾说他是“谪仙”,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仙子啊,可是仙子摔到了泥里,再也爬不起来了。

“黄明昊。”这是他第一次叫他,可是却像临死前的人儿,一字一顿,好似说完便会离了这人间,“我,不一定是你看到的那样呢。”

他缓缓站起身来,走上空无一人的高台,阶梯感应到了他的步伐,舞池中灯光骤息,只有那么一束光,追随者他。

台下的人似乎已经早有预料,男男女女发出嘈杂的欢呼声,像是没有进化完全的原始人,发狂地迎接上天的赏赐。

他们眼里散发着异样的光,好像下一秒就要冲上去将朱正廷生吞活剥了一样。

朱正廷丝毫不影响,随着音响里放出的节奏,小鬼从侧面上了高台,牵住了朱正廷的手,挽着柔柔的腰,朱正廷顺势倚着他的手,瘫软了下去。

欲望被他舞到了极致。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看着他失神,看着他气恼,看着他走出了酒吧。

他不是第一个会为了自己等上青春的人,凭着自己的皮囊,就算再不佳也是个花瓶,而且还是个难得一见的花瓶。

“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黄明昊看着街上一个个陌生的面孔,看着一个个陌生面孔用怪异的眼神看着这个黄种人。






后来,朱正廷的教室门口又不断有人出现,有不同的肤色,有不同的浪漫,可是都比不上那个拽他去鬼屋,和他看电影,一字一顿,小心翼翼诉说自己的心绪的孩子。

小鬼也问过他后不后悔。

后悔,可是这就是真正的他啊。

我以为他可以接受我的呀。


“我以为他可以接受我的,我以为……我以为……呜呜呜……”录音的最后黄明昊听不清楚了。

小鬼寄来的录音真的是杀伤力极强。

其实他的这一面他也不是没有想过,他也不是没有办法接受,他只是,只是,太迷恋那个挤到他身边窝在了怀里和他一起看电影的朱正廷。像个孩子一样,身边只有自己。好像他完全掌握了他一样。








“Ok, let's go to class now.”朱正廷看着准备冲出教室的孩子们。

“呼……好冷。”自言自语是离开黄明昊之后养成的习惯,少了个人,只能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

把红色的围巾在自己脖子上围了两圈之后,再看看使自己像企鹅一样的羽绒服,心满意足地出了门。

看着姜黄发色的少年抱着一束曾被自己贬低过的玫瑰花,站在冷冽的东风中,鼻尖被冻得发红,
见自己出来,漏出了一个责怪的眼神,嘟了嘟嘴。

“朱正廷!我们去看电影吧!”

“嗯。”朱正廷感觉一丝温暖划过脸颊,“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