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煬

别晚睡,梦太短。

【贾正】无所依

朱正廷紧了紧自己引以为傲的上戏校服,小跑着穿过走廊,悄悄从安全通道向底下停车场走,来之不易的安静,教室里老师的谩骂声,其他练习生的窃窃私语和幸灾乐祸终是全无。

这是在异乡的第几个冬天?练习室里没有春夏秋冬,像饿死鬼一样练习的孩子们他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一个个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终于自己的宿舍宽敞了不少呢。

插在兜里的手提到嘴边哈了口气,一层水就附上了,底下停车场真的是比他的宿舍还暖和。

走出停车场,感觉空气都刻薄了几分。

“我是不是也该走了。”

如临死之人揣测着自己的命数。

在外面便利店急吞下几颗关东煮丸子又想起来宿舍里来了个新孩子,就着急忙慌地往回赶。

到了门口,左右看看,没有看见人和行李,松了一口气,打算先捯饬捯饬自己只能称其为窝的宿舍。

把手倒扣下,一推,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出,张牙舞爪的样子令人不禁发笑。

那是他初见少年,那面容姣好的少年,心思缜密的天真少年。

朱正廷边和他收拾出床铺边在心里给少年留在这的时间做了个猜想,毕竟是个嫩娃娃。

朱正廷每每和黄明昊耍作一团的时候,他总能想起“有朋自远方来”这句话。

大抵,黄明昊是远方来的馈赠吧。

“他很聪明。”朱正廷这样评价黄明昊。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黄明昊是装着乖巧,可时间长了,慢慢的,小猫的性子就露了出来,偶尔会因为朱正廷受了老师表扬而自己却是字字诛心去闷闷不乐。

也会晚上一个人抿着嘴看一些奇奇怪怪的电影,若是悲剧,连气压都偏低。他看过的,大多朱正廷都看过,所以只要是什么结局令人扼腕叹息的东西,他便挤到少年身边,是不是剧透还翻来倒去,猫咪虽是被他烦的不行,却是日渐亲密。

黄明昊很聪明,可是朱正廷更聪明。

虽说比黄明昊大上半轮,可却不吃多久就与其袒露。若是只黄明昊一个也罢,可身边的形色路人都对他赞赏有加。

都已经成年的人了,怎么会不明事理呢。如果说黄明昊想做一个大人的话,那么朱正廷就是乔装成一个小孩,礼貌活泼,天真可爱。

来了几个月,被现实贬的有些蔫不拉几的黄明昊被朱正廷温柔地扒拉着脑袋。

公司不知什么时候收了个下三滥的剧本,选来挑去,让朱正廷演了男二。

朱正廷打包行李的时候又问了几遍小猫能不能一个人在家,得到了一遍遍肯定的回答后终于换来了少年的悄声抱怨。

“我说不去你又不会真的不去……”
“可是……”话又被吞了回去。

可是我知道你在乎我啦。

拍电影的时间不长,但并不比练习生轻松。为了营造老社会的氛围,朱正廷要拍的在一个穷乡僻壤,环境恶劣,时不时有会飞的虫子与他打个招呼,树上的毛毛虫也看得他头皮发麻。

也许是初来乍到,不熟悉剧组,没有什么献殷的举动,工作人员时不时指指点点,导演呼来喝去,一个剧组的人都等着看这个练习生的好戏。

一个人躺在剧组搭的帐篷里,安静地看着天上的星星,他不敢让自己明早起来眼睛发肿。

“这里的星星真好看,以后可以考虑考虑带黄明昊来看。”

所有美好都想带他一一感受。

杀青那天是一场要下水的戏,看着水面上的漂浮物,还有看不到深处的暗,他有些支支吾吾的向导演表达水质让他不安。但除了导演粗着嗓的脏乱语言,再没什么听得见。蛾子扑棱着翅膀往光上撞。

水还是下了,在漆黑的夜,小时候老师告诉他们这叫“伸手不见五指”。

他现在也觉得生活“伸手不见五指”。

拖着敦实的行李箱往外走,一眼看见挥着手的黄明昊站在门口。

那么重的行李箱再也不用一个人拿了。

机场的灯光晃眼,周围充斥着快门摁下的响声,一点一点把他们关进相机的匣子。

朱正廷把黄明昊的行李箱从运输带上拎下来,就像黄明昊从前把他的行李箱放进出租车一样。

去节目录制单位的车上,黄明昊靠着朱正廷睡的很甜,就好像以前的朱正廷一样。

南韩,说到底一个摧毁梦想,制造商业产品的地方。

所有的练习生都以警惕的心理对待他人,却能在摄影机面前毫无破绽。压抑的气氛让朱正廷莫名其妙的烦躁,在不录制的时候会偷偷的生闷气。

黄明昊看见没有人安慰朱正廷,怕他闷坏了,就一个劲的撒娇,少年人软糯糯的声音拽着他的胳膊一前一后地甩。

像是坐在了泊秦淮的船上。

朱正廷晚上睡觉时忽醒,朦朦胧胧中看见黄明昊再给自己盖被子。

是什么时候呢?

他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一样,小孩子的样子。

一夜便是潜移默化了,他看着明眸皓齿的少年,眼神愈加的温柔了。

朱正廷牵了牵裙子的吊带,握紧了笔,一字一顿地划出一个个字样。

“nh101--永远”

背后的大屏幕生生地播出了这一段,身旁的少年盯着扇面,混了些眼影的泪水忍回了眼睛。

只有你我的日子都被清晰明了地记得,高朋满座中,我举起了对你的所有爱意。

带我坚持过最难的一段默默无名的你,该怎么保护你。

“正廷,我们知道你们关系好,但是你要考虑其他兄弟啊,对吧,你要带着他们,你是队长啊,而且你们走的太近会被别人说闲话的,对吧。”

“朱正廷!你看看!啊!你写的是什么!永远?你想干什么!现在外面流言蜚语惊天动地!你还要不要前途了,黄明昊还要不要前途了!其他的人还要不要了!”

“朱正廷,我们希望你和黄明昊可以保存一点距离。”

节目录制结束已经很晚了,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每一步都和踩点一样,裤腿晃了起来。径直向车走去,身后的黄明昊被拦了下来,请他去另一辆车。

朱正廷瘫在座位上,他被黄明昊的目光燃烧殆尽。

他不回头了。

我可以暗淡,但你不可以。

偶练都去行程总是很赶,但是没日没夜的练习充斥着幸福感,至少有你在我练习的时候目不转睛,如此足矣。

第一次录制电视台的节目,他高兴地整宿睡不着,翻来覆去,导致了两个人上了飞机倒头就睡。

梦醒时分,发现软乎乎的手捏着真的很舒服,比棉娃娃还舒服。

大厂比南韩更让人多了几分家的感觉,却是不太安生,说震就震。

音响忽然传出尖锐的声音,少年反应倒是快,死死握住关节分明的手就往外跑,直到气喘吁吁才停下。

朱正廷笑黄明昊怕死的不行,公司的其他队员则调侃患难见真情,毕竟他两只手只带了朱正廷一个人出来。

“嘶!疼。”黄明昊眨巴眨巴眼睛,摸摸自己的头,转着身看了一眼车门。

“小心头。”黄明昊把手放在朱正廷头上,直到他坐下。

你对我的好,我怎么会不知道。

朱正廷把衣服盖在黄明昊身上,黄明昊揪了袖子又放在朱正廷身上 。

我的付出没有奢求过回报,但也从来没有少过回报。

“朱正廷!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朱正廷没有回答,却笑倒在黄明昊怀里,浮夸地大笑着。

电话铃声听起来不是那么悦耳,接听的声音响起才安静了些。

“喂?” “嗯!”

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感情的佐证。

“就是有一种学生的打扮。”

“我对应了一下正廷哥哥。”

“朱正廷,是不是朱正廷!”

“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

“我们希望你和黄明昊保持距离。”

蓝天,白云,和你是我的全世界。

所以我不能放弃我的全世界。

“讨厌真贫穷的反义词是什么?”黄明昊的眼睛里盛满玉壶光转。

“喜欢真富贵。”

“你抱泽仁吧!”

“你报权哲吧,我期待你报权哲。”

黄明昊乖巧地听着他的话转。

你抱我吧,我好喜欢你有点肉肉的怀抱。

“太熟了,我问权哲吧。”

黄明昊摘掉墨镜,揉了揉肿起来的眼睛,朱正廷赶忙把他的手扯下来。

“不能揉!”

黄明昊愣了一下,转而已委屈的语调,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像是几个月以前一样。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不会的,永远不会的。”

我只是,要保护我的全世界啊。

“黄明昊……嗯!”

“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嗯!”

一言为定,永远,永远不可以耍赖。

评论(3)

热度(14)